归途人_莫忘我(高中两个礼拜回来一次,暂退)

一个脑残中二少女

打雪仗

程一榭×程千里

是if线,都还活着

小甜饼

——————正文——————

  随着新年脚步的逼近,寒冷也在逐渐靠近。这不,最近下雪了。


  程千里作为一个在南方长大的孩子,很少见到雪,土司坐在落地窗前看着外面纷纷落下的雪花,跑去咬程千里的裤脚,把他往大门拽。


  程千里看了看钟,想着哥哥去买菜也快要回来了,不如去给他一个惊喜。于是找出牵引绳,套在土司脖子上,下楼了。


 土司一下楼就如同脱缰的野马,撒丫子狂奔。留下一串小小的爪印,程千里在后面跟着跑,嘴里断断续续的说:“土司……你跑慢点……”说出的每一句话都带着白气。


  这个场景,与其说人遛狗,不如说狗遛人。


  好不容易等土司停了下来,程千里缓了口气。他教育土司说:“土司,不可以跑这么快的,主人会跟不上的。”


  土司乖巧的蹲在他面前,瞪着乌溜溜的眼睛半歪着头看着他,试图萌混过关。程千里看着乖巧的土司,叹了口气说:“我还是败给你了啊……”


  说完蹲下去,解开了土司的牵引绳,让它自己出去玩。


  土司绕着在堆雪人的程千里跑了几圈以后停了下来,看向小区门口。门口处没有别的,正巧是围着围巾的程一榭。


  程千里见土司停了下来,堆雪人的动作一顿。顺着狗头的方向望了过去,一个黑色的人影由小变大。再定睛一看,这不是自己哥哥嘛。想都没想就冲着那个人影丢了一个雪球过去。


  程一榭正走的好好的,看见不远处有一人一狗往他这个方向望,再看看,发现是没有做任何保暖措施的程千里和下了牵引绳的土司。


  然后,就是一个朝自己飞来的雪球。


  程一榭不设防,雪球砸到他身上散成了一个个的小雪块。当即,什么程千里不打伞,不做保暖措施就下楼,程千里不给土司好好戴牵引绳,程千里可能会生冻疮,感冒之类的念头全都消失了,也忘记了自己手上还拎着菜,打着伞。


  他满脑子就只有一个想法,扔回去。


  旋即,一个雪球朝程千里飞了过去。土司见大主人发现自己了,一路跑一路叫。程千里被雪球砸到了,惊了一下,躲到雪人后面蹲着,假装哥哥看不见自己。


  程一榭刚刚从地上团好一个雪球,头一抬就看不见自己弟弟了。他看见地上立着一个雪人,雪人的侧身有一个小小的黑角。他捡起地上的伞和菜,放缓脚步走了过去。


  四周静悄悄的,覆雪吸收了周围的声音。


  程千里感觉没有雪球砸到雪人身上,就探出了半个头,想看看自己哥哥去哪了。


  然后他就被一堵“黑墙”挡住了视野,空中飘舞的雪花也不再落到自己身上,像是有一个空间阻绝了尘世。


  程千里抬起头,就看见自家哥哥黑掉的脸和熟悉的黑伞。他不知道搭错了哪根精,上来就是一句:“嗨,哥哥,真巧啊。”

  

  程一榭放下手中拎着的菜和拿着的伞,摘下手套和耳捂子,解下围巾,给程千里捂得严严实实的,像一个害怕孩子着凉的老母亲。


   程千里看着自家哥哥这一系列行为就知道:完了,要挨骂了。


  令程千里意外的是,程一榭没有多说,只是笑眯眯(死亡微笑)的看着程千里,想着怎么才能让这个小傻子涨涨记性。


  程一榭又蹲下给土司套好牵引绳,一手牵着土司,一手拉着一个“帮忙”拿菜和撑伞的程千里回家了。


  程千里刚刚到家,看着自家哥哥把门耐心的合好,把土司的牵引绳解开收好,就感觉到了哥哥身上散发出来的阵阵寒意。


  果不其然,程一榭开始说话:“程千里,下次不可以这样”可能是觉得自己太凶了,末了又在心里补充了一句“你要是想玩雪,可以喊我和你一起”


  不过,在心里补充的谁可以听见啊!


  程千里做求饶状:“哥,我知道了,下次不会了,我以再犯就再也不揉土司的屁股起誓。”


  是的,这已经是不知道多少个誓言了。


  程一榭的神色有些松动,说:“我知道了,但相应的惩罚还是有的。”

  “啊?!还有惩罚,我明明都以土司的屁股起誓了”程千里嘟囔到,随机又委屈巴巴的问“那……那……惩罚是什么?”


  程一榭没有应答。


  程千里看着毫无反应的哥哥,知道自己玩过火了,一个人去墙角自闭了。


  到了晚上的时候,程千里才明白所谓的惩罚是什么。


  惩罚过程私信我


  到了第二天早晨,程一榭看着身边熟睡的程千里身上暧昧的痕迹,不经轻笑道:“看你今天怎么下去,不听话的弟弟。”


  好像是扰了程千里的美梦吧,只见程千里翻了个身,嘴里嘟囔着:“别吵……我的炸鸡被……你吓跑了……”


  程一榭以为程千里醒了,还小小的紧张了一下。结果搞了半天只是说梦话,他俯身在程千里的眉心落下一吻,起床烧早饭去了。


  大概过了半个小时,程千里醒了,想起了哥哥口中所谓的“惩罚”,以及自己身上的痕迹,不禁老脸一红,把自己埋在了软泡泡的被子里,好像这样就可以不用面对现实了。


  经历了内心的挣扎,千里还是起来了,不过这腰,怎么这么酸痛啊,这腿,怎么直打颤啊。


  他艰难的起身,然后去洗漱,去给在外面的哥哥一个大大的拥抱和吻。


  “哥,我们今天可以打雪仗和堆雪人吗?”

  “你的腰和你的腿它们同意吗”

  “同意,肯定百分百同意”

  “那你先从我身上起来再说”

  “好吧,它们不同意”

  “那就明天去吧”

   “不行,你想想看啊,今天一过,明天的雪就不好看了”

  “那,下午带你出去吧,别玩太疯了,还有,保暖措施要做好”

  “知道啦,哥,爱你呦”


  程千里说完向哥哥抛了一个wink。

 

  到了下午,程千里有一颗向往外面的心,可是,身体它,不同意。程一榭无法,自己下楼,堆了两个雪人,又用胡萝卜,石子和树枝简单装饰了一下。给楼上某个坐在床上自闭的小朋友打了个电话,让他向下看。


  程千里差点在电话里叫起来,机智的程一榭在他叫之前挂断了电话,上楼了。


  一开门,就看见程千里直接扑了上来,像身体已经恢复了一样。程一榭稳住身形,把程千里温柔的从自己的身上“摘”下来,放到沙发上。然后自己也坐在了沙发上,开始替程千里揉腰。


——————END——————

之前说的小甜饼啦

另:庆祝我这边终于下雪了



评论(9)

热度(142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