归途人_莫忘我(高中两个礼拜回来一次,暂退)

一个脑残中二少女

相册

程一榭×程千里

ooc预警

程一榭主视角

——————正文——————

  今天是元旦,是整理的日子。

  但是对于程一榭来说,也就是普普通通的一天罢了。与其浪费时间整理,还不如做一个有程千里的梦。至少在梦里,他可以短暂的快乐一下。


  但是纠结一番过后,他还是决定整理一下,至少父母来看自己的时候不会太难堪。程一榭走到书架前,开始整理。


  书架塞得满满当当的,大部分是漫画书,因为某个小傻子喜欢看漫画书。即使在程千里走了以后,漫画的每一部连载程一榭也都有买,就像是某个淘气的小孩只是闹脾气离家出走了,还会回来一样。于是书架就愈来愈满。


  程一榭想将书从新排一下,于是就一本一本的抽出来,第一排抽完了到第二层。只是第二层书排的有点挤,不太好抽。用力抽出来一本后,一个相册掉了下来。


  他将相册捡起,却不小心掉出了一张照片,照片倒扣着,反面写着“贩卖落日”四个字,是程千里的字迹。


  忽的,程一榭眼前浮现出一个夕阳下的海滩。海滩上少年逆着光,对他说:“哥,我们将落日收集起来贩卖怎么样,一定会有很多人来买的,到时候赚了大钱,我们的病也好了,就去周游世界,吃遍我们因为生病吃不了的美食。”


  他当时是怎么说的?好像是冷冰冰地说了一句:“落日是不可能被收集的。”


  程千里笑的晃眼睛,不服气的说:“谁说的,我这就收集给你看,我还可以收集这个时候的你。”


  说完就举起相机,“咔嚓”随着快门声落下,十四岁的少年与落日被“收集”于照片中。


  程一榭将自己从回忆中抽离出来,拾起相片,打开相册放进去。


  蓦的,起风了。打开相册的一瞬间,照片全都掉出去了——像是某个小孩子恶作剧吹气一般。


  没法,只好将照片一张张的捡回来,放回相册。


  只是,当他捡起第一张照片的时候,思绪就不由自主的飘回过往,回到那个十岁的生日宴。


  那天,爸爸妈妈买了一个好大的蛋糕,请来了很多的亲戚。他们的脸上挂着笑,互相寒暄。


  与其说是生日宴,不如说是对于一对活不长的双子的生命倒计时。


  程一榭到现在还记得,那些人投来的怜悯的目光,以及无时不刻的窃窃私语。

  “这兄弟俩活不了多久了吧”

  “小声点,让人家父母听到了多不好”

  “但这也的确是事实啊”

  …………


 后面还有一些谈话,但是他当时听不下去,就走了出去。程千里看着自己的哥哥出去了,自己也跟着出去了。


  程一榭走到门口和父母说要上厕所,便跑了出去。程千里跟在他的后面,也出去了。


  在去厕所的路上,程千里一直在和程一榭说:“哥哥,蛋糕好漂亮啊,我们可不可以就吃一小口啊。”

  “不可以的,医生说了不行的。”


  明明是大夏天,他们两个却穿着长袖。只是为了掩盖身上的针孔罢了。


  双子说着去厕所,实际上只是在外面转了转,程一榭算算时间,宾客应该快走了,就带程千里回去了。


  他们一回到那个包间,就看见有一个大大的礼物盒放在原本蛋糕的位置。而每个人的手上都有一块蛋糕。有的小孩子甚至有两块或者三块。


  程千里羡慕极了,但也只是拉了拉哥哥的衣角,没有说什么。

  程一榭明白程千里想吃,但也只是压低了声音安慰程千里说:“没事的,你看,我们虽然吃不到蛋糕,但是我们有一个大大的礼物啊。”


  程千里伸手想拿那个包裹,结果太大了,没有抱动,袖子也滑了下来,露出青紫色的针孔。


  底下的人又开始议论纷纷。

  “看吧,我就说这根本不是什么生日宴”

  “就是就是,践行宴还差不多吧”

  …………


  又是一样的话语。

  程一榭将程千里的耳朵捂起来,找到了自己的外套给程千里披上,自己一个人承担。

  程千里也感觉到了不对劲,攥着哥哥的衣角一直不放。程一榭握住他的手,彼此安慰着。


  最后还是一只狗狗的出场打破了焦灼的气氛。


  只见礼物盒动了几下,一只小狗出现在了双子面前。这只狗狗打着小领结,出来便端坐在程千里面前。背上还背着一个小书包,好像里面有东西。


  全场的目光瞬间就被这只狗狗吸引了。


  程千里试探着将手伸过去,狗狗舔了舔。程千里解开它身上的小书包,里面是一台相机。


  小孩子嘛,天性爱玩,程千里将镜头对准全场,拍下了第一张照片。


   回忆到这里结束。


  程一榭将照片放进去,打算伸手捡第三张照片时,一张糖果纸吸引了他。


  那是一个平平无奇的大白兔奶糖的糖果纸。


  程一榭想起他们住院的时候,有一天晚上,程千里神神秘秘的,把他拉到厕所。压着声音对他说:“嘘,哥哥,你看这是什么”

   “是糖果,你从哪里得到的,医生不是说不可以吃甜食吗?”

  “嘿嘿,这你就不知道了吧,护士姐姐今天说我很乖,奖励了我一个奶糖。”程千里顿了顿,接着说,“她还说,偶尔吃一次没关系的。所以,我们一起吃吧!”

  “好”

  

  小孩子经不住诱惑,以及糖果的味道,很美味。


  他还记得,就那一个小小的奶糖,他们一人一口却吃了很久。


  不过现在他可以随意的吃糖,过上“正常”的人生,结果那个小傻子不在了,再也不会有人和他分糖果吃了。


  程一榭放下相册,自嘲般的笑了笑。慢慢的躺了下去,也顾不得什么脏啊,冷啊的。


  他躺在相片中,躺在被“收集”的时光中。


  再后来啊,程一榭也顾不得什么回忆不回忆得了,也不管照片的位置了。找到空位就放,直到放到最后一张时。他看见,相册的最后一页放着一个信封。他将那个信封抽了出来,上面的封皮赫然是程千里的字迹“敬爱的哥哥,亲启”


  信纸展开,内容为:


致我敬爱的哥哥:

  你最近过得还好吗?可能你看到这封信的时候我已经不在了。

  你最近有好好吃饭吗?有好好保暖吗?有好好休息吗?有好好的照顾土司吗?

  虽然我已经不在了,但是哥哥要照顾好自己,不可以自暴自弃,我将这本相册送给哥哥,这本“收集”了回忆的相册。

  你要记好了我们在沙滩上的约定,也要将相机随身携带“收集”美好。

  毕竟你弟弟我是个胆小鬼,不敢在阳间出现的,所以你要好好的替我“收集”。将来死了以后带给我看。


  信到这里就停止了,上面还有几滴干涸的泪迹。


  程一榭将信纸反过来,上面写着:相机在床头柜左侧的抽屉里,以及相册的第一页有惊喜


  程一榭按着程千里的指示做,找到了相机,也看到那句话:


  “我将时光‘收集’起来,给我那不相信可以‘收集’的哥哥看。”


  程一榭崩不住了,就像一个无助失落的小孩。跌跌撞撞的起来,开灯,久违认真的给自己做了一顿晚饭。


  后来过了不久,人们就常常看见一个白了双鬓的年青摄影师带着一个老旧的相机,到处“收集”时光。


——————END——————

  我也没想到会这么刀,元旦发刀是我错了。

  过年给你们放糖(认真脸)

  感谢你的观看,想要小红心和小蓝手!

  另:有隐藏结局


  


  

  

评论(6)

热度(112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